•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政策

    车辆紧急召回!涉及特斯拉等品牌

    2023-05-15 12:11:07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浏览次数:

      日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发布召回通知

      涉及捷尼赛思、特斯拉、奇瑞等品牌

      宣布召回汽车超112万辆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V60汽车

      日前,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5月1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22年8月24日至2022年12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V60汽车,共计7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制造原因,后桥半轴表面应力过大,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半轴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后桥半轴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相关用户。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

      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推送新开发的功能,以降低因长时间深踩加速踏板导致速度过快引起的碰撞风险。功能包括:(1)在不具备能量回收制动强度选择的车辆上,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2)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3)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安排召回维修事宜。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奇瑞瑞虎8 PRO汽车

      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3年5月12日起,召回2022年3月8日至2022年8月1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瑞虎8 PRO汽车,共计1664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集成制动控制器软件问题,当车辆智能大灯在“auto”档,驾驶员频繁操作远近光切换且进行制动时,集成制动控制器偶发间歇故障,极端情况下导致制动发硬,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车辆检查集成制动控制器软件版本,并对需要升级的车辆免费升级至改进后的软件版本,以消除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电话、短信、挂号信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关健词:

    责任编辑:于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下称《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中国首部省级层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项法规。

    2024年03月01日 10:48

      日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发布召回通知  涉及捷尼赛思、特斯拉、奇瑞等品牌  宣布召回汽车超112万辆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

    2023年05月15日 12:1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